我市强化监督帮扶 “长空亮剑”治理大气污染
时间:2020-07-06 10:57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数: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长空亮剑”大气污染强化监督帮扶工作方案》,即日起至“十四五”期间,针对我市部分县(市、区)空气质量长期排名全省靠后、局地大气污染突出等问题,将以每年臭氧污染突出的春末夏初、夏末秋初时节和颗粒物污染突出的冬春季为重点,每个时期开展两周左右的“长空亮剑”大气污染强化监督帮扶工作。

在行动中,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创新采用走航观测、网格化精准监测等先进技术为辅助支撑,以化工制药、工业涂装、印刷、制鞋、家具、建材、建陶、铸造、垃圾焚烧发电等行业为重点,分析研判晋江、南安、惠安、泉港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的症结,以精准下沉监督和专家定点帮扶的方式,指导地方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空气质量提升改造方案,落实“一区一策”“一厂一策”,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大气环境问题逐步解决区域突出环境问题,打通大气污染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监督内容包括“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情况、工业炉窑整治情况、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情况、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及群众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办理情况。

(记者谢曦 通讯员刘宇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