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1 17:58 来源:丰泽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6月23日,丰泽区2020年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华大街道中石化顺达加油站举行。丰泽区领导高金全、柯晓晖,区应急局、卫健局、丰泽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各街道、重点企业等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现场观摩演练。各参演单位紧锣密鼓、协调配合,全面演练了现场指挥调度、应急抢险等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练模拟中石化顺达加油站内,一部小轿车正在加油时,车辆冒烟起火。企业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积极自救,并将火情报119火警、区应急指挥中心和中石化泉州公司。丰泽区政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丰泽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向起火小轿车喷水进行灭火,同时对油罐车采用雾状水进行降温;丰泽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了解周边的环境状况和敏感目标,实时掌握污染发展趋势,作出事故发展的初步判断;区卫健局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队伍在指挥部附近设立现场救护中心,对受伤、中毒人员实施紧急救护等。

通过此次实战式演练,丰泽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各部门协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