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省普查办赴我市调研指导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工作
时间:2019-05-20 17:59 阅读人数:

  为推进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产排污核算和普查报表填报工作,5月15日-16日,省普查办苏雷霖主任带队前往南安市、晋江市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近阶段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于16日下午召开泉州市推进指导工作会。

  会上,苏雷霖主任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及各县(市、区)的工作成效,分析了“两率”等普查指标进展情况,指出泉州市普查工作量大、普查对象情况复杂,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强调市、县两级政府和普查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力量投入,全力保障工作需要;务必要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严格时序进度,确保五月底高质量完成产排污核算等任务;务必要克服困难,立即协调开展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比对核实工作,全面梳理企业状态,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污染源普查对象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务必牢记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这一基本原则,将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始终,把控普查工作每一个环节全面提升数据质量。苏雷霖主任还要求我市抓紧开展污染源档案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及早筹划普查数据开发运用等有关工作。

  市普查办吴文永副主任在会上要求市普查办要全力做好技术支持和指导督办工作,市、县两级要认真领会苏雷霖主任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位,全市普查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鲤城区、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普查办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地交流了现阶段普查工作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