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我市五大举措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时间:2018-12-07 14:12 来源:市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阅读人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纳入我市党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在普查工作的各个阶段分别召开了不同形式的推进会、工作会,部署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市政府印发了《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等工作文件,建立了我市普查工作的政府领导、环保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覆盖部门、街镇(园区)、社区(村)、普查对象的工作网络。

  三是扎实做好前期工作。选聘委托11家第三方机构进行入户调查与审核、采购移动数据采集终端,市级及各县(市、区)普查办均配备工作电脑并与环保专网联网保持畅通、通过考试招聘了普查员2434名、普查指导员367名,分阶段分专题开展了培训工作,分阶段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有奖竞答、移动电视、LED、宣传栏、横幅等多样化形式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工作等。

  四是加强质量管控工作。建立了覆盖市、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普查对象及第三方机构、有关部门的普查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数据质量溯源制度,明确了市、县两级普查机构普查质量责任人,从制度上、人员上保障工作质量。

  五是强化调度督办推进普查进展。市县两级建立并实施了普查工作进展调度通报制度,市普查办在普查进展的不同阶段,分组对全市13个县(市、区)入户调查进展情况开展滚动调研督导,一些工作任务重的地方还采取了约谈等措施,重大问题及时提请地方政府领导协调督促解决,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11月14日,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纸质报表填报完成率为99.6%,全市各地正在抓紧将入户调查数据录入互联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