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级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3 14:53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县级环境监测能力建设,5月5日上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召开全市县级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综合科介绍了泉州市县级环境监测能力有关情况,各县(市、区)环境监测站站长分别汇报了各县站监测能力建设提升思路及工作建议,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部署了相关工作。

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陈璋琪强调:一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监测站内部管理制度及质量管理考核标准,不断提升环境监测体系管理水平。二要加强监测技术培训,组织县级站技术人员到驻市站跟班学习,并加强与其他兄弟站的交流学习。三要加强环境质量溯源分析,对监测项目的任务由来、历史数据、评价标准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不断提升监测人员数据分析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林志雄要求:一要让方案更有实操性。局监测综合科要加强调研,5月底前牵头制定全市县级监测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县级监测能力建设。二要让队伍更加稳定。请局人事科牵头推进各县级监测站人员“归制归岗”工作,确保监测站在岗率原则上符合省上要求,最大程度保障现有监测工作的需要。三要让力量得到整合。请驻市站牵头梳理全市县级站仪器设备详细情况,根据各地实际统筹安排大型仪器使用,最大限度发挥已购置仪器设备的作用。四要让技能得到锤炼。县级站要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向上挂职,不断提升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本领。五要让能力提到提升。各县级站要加快推进检测资质扩项,按计划抓紧推进落实;加强社会化检测机构质量监督,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