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泉州市生态环境监测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17 08:4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11月9日—11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了2022年泉州市生态环境监测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12支队伍、47名选手参赛,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废水中石油类的样品分析、应急监测等3个项目比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泉州市惠安环境监测站、泉州市德化环境监测站、泉州市南安环境监测站分获团体前三名(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不参与团体排名),泉州市惠安环境监测站的王钰获得个人综合、理论第一名。

 

理论考试

 

水质分析考场

 

应急监测考场

本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勤学苦练、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和敬业精神。目前,我市已连续三年举办生态环境监测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展示技术才能搭建了平台,也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泉州市将以本次监测职业技能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夯实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顶梁柱”的基础作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整体技术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