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08:55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2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林业局,丰泽生态环境局、洛江生态环境局,泉州市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泉州市观鸟学会等单位在泉州桃花山公园及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举办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参与,共同行动,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泉州。

 

在桃花山公园活动现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晓晖致辞,拉开了活动帷幕。主办方通过在现场布置上百种泉州常见鸟类展板、分发泉州市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等方式,为游客们和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展现了我市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活动现场还组织小记者们参观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播放讲解科普视频、视频监控、现场观鸟等方式,为小记者们开展泉州湾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科普宣传。

 

在洛阳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小记者团,通过望远镜近距离观察泉州湾河口湿地的水鸟和红树林,与小记者团积极开展趣味互动问答,现场实地的科普讲解,加深小记者们对于湿地的了解。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令他们收获良多,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一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者和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