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印发《福建省“绿盈乡村”建设工作指南(试行)》
时间:2019-07-12 14:20 阅读人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印发《福建省“绿盈乡村”建设工作指南(试行)》,指导地方以“绿盈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工作指南》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围绕“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目标,着力打造具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绿盈乡村”品牌。

  《工作指南》明确了基础扎实、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村风文明等5个方面的基本条件,确定了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户厕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13项指标的具体建设内容,进一步细化了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的工作目标要求,为地方分阶段、分步骤梯次推进“绿盈乡村”建设指明方向。

  《工作指南》要求专项小组发挥部门合力作用,争取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多元投入,鼓励、引导和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绿盈乡村”建设。充分依托省生态云平台,建立“一村一档”,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信息的互联互通、共用共享。同时,将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纳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