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关于2021年8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1-09-17 17:56 阅读人数: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水利局:

8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成绩

1.县(市、区)、市级单位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

96.00

第六名

台商投资区

93.35

第二名

泉港区

94.86

第七名

南安市

92.50

第三名

鲤城区

94.70

第八名

丰泽区

91.27

第四名

石狮市

94.15

第九名

洛江区

91.00

第五名

惠安县

93.39

第十名

晋江市

90.16

2.镇(街道)、单位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鲤城城建集团

97.00

第八名

江南街道

95.00

第一名

永宁镇

97.00

第八名

东岭镇

95.00

第三名

峰尾镇

96.67

第八名

洛阳镇

95.00

第四名

祥芝镇

96.33

第八名

城东街道

95.00

第五名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

96.00

第八名

东石镇

95.00

第五名

小岞镇

96.00

第八名

陈埭镇

95.00

第五名

深沪湾海底古森林保护区

96.00

 

 

 

二、考评情况

本月抽评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共52段海(江)岸段,共发现问题312处,其中90分以上(含90分)43段,占82.69%;90分以下9段,占17.31%。全市海岸带平均成绩92.83分,较上月有所下降。

鲤城区(问题数13处,下同): 本月考评成绩和排名均好于上月,堤防物业段和江南街道段整体情况较好;浮桥街道晋江岸段存在环境卫生差和废弃物未清理等问题。

丰泽区(22处):东海街道海岸带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和废弃物未清理问题。

洛江区(7处):本月考评成绩靠后,万安段存在保洁不到位、废弃物未清理等问题。

泉港区(28处):本月考评成绩靠前,整体较好,但后龙镇海岸带存在个别垃圾堆积、建筑垃圾未清理等问题。

石狮市(43处):各必检段整体环境卫生良好,排名靠前,永宁镇海岸带保洁情况较好鸿山镇东埔村海岸带存在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和垃圾桶周边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晋江市(84处):考评成绩仍居末位必须引起重视。深沪镇渔港段海岸带发现多处卫生死角;安海镇安平开发区海岸带存在保洁不到位和废弃物、建筑垃圾、人畜粪便未清理等多类问题。

南安市(15处):本月成绩排名下降,石井镇菊江码头奎霞村段海岸带多处废弃物未及时清理。

惠安县(68处):总体成绩排名居中,小岞镇、东岭镇海岸带仅发现个别卫生问题;但崇武镇中心渔港海岸带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和环境卫生差问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30处):各重点海岸带环境卫生较好,但张坂镇海岸带仍发现多处保洁不到位和废弃物未清理问题。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2处):管理情况较好,仅晋江沿岸外围存在个别环境卫生差问题。

请各有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继续巩固提升管理成效,持续做好海岸带常态化保洁工作,为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海岸带景观。

 

附件:1.8月份海(江)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成绩表

2.8月份海(江)岸带环境卫生部分问题图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2021年9月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