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关于2021年6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1-07-22 20:55 阅读人数: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水利局:

6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评成绩

1.县(市、区)、市级单位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

99.00

第六名

南安市

95.33

第二名

丰泽区

96.35

第七名

台商投资区

94.19

第三名

石狮市

96.29

第八名

惠安县

93.31

第四名

泉港区

95.87

第九名

洛江区

93.00

第五名

鲤城区

95.70

第十名

晋江市

92.39

2.镇(街道)、单位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

99.00

第七名

深沪湾海底古森林保护区

97.00

第二名

石狮市蚶江镇

98.00

第七名

丰泽区东海街道

97.00

第二名

台商投资区洛阳镇

98.00

第七名

泉港区界山镇

97.00

第二名

惠安县山霞镇

98.00

第十名

泉港区后龙镇

96.00

第二名

鲤城区堤防物业

98.00

第十名

泉港区南埔镇

96.00

第六名

石狮市永宁镇

97.50

第十名

鲤城区江南街道

96.00

二、考评情况

本月抽评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共52段海(江)岸段,共发现问题230处,其中90分以上(含90分)48段,占92.31%;90分以下4段,占7.69%。全市海岸带考评平均成绩94.54分,总体较好。

鲤城区(问题数11处,下同):整体较好,但部分岸段存在保洁不到位现象,尤其是浮桥街道晋江岸段水面漂浮垃圾较多。

丰泽区(6处):整体较好,但城东街道段海岸带存在人畜粪便未清理和饲养家禽问题。

洛江区(5处):本月考评成绩靠后,万安段发现保洁不到位及人畜粪便未清理现象。

泉港区(26处):本月考评成绩略有下滑,各海岸带普遍存在保洁不到位问题。

石狮市(32处):各海岸带卫生情况较好,但锦尚镇、鸿山镇海岸带成绩较差,存在卫生死角、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晋江市(59处):考评成绩持续走低。深沪镇金田开发区仍然存在多处感观极差的卫生死角问题,且工业垃圾偷倒现象较为突出;陈埭镇海岸带沿途保洁情况较差。

南安市(13处):本月总体成绩排名中间,部分岸段存在保洁不到位和废弃物未清理的问题。

惠安县(57处):总体成绩排名靠后,小岞镇、净峰镇、崇武镇个别岸段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饲养家禽和污水直排等问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20处):各重点段海岸带环境卫生保持良好,但张坂镇海岸带存在较多保洁不到位和废弃物未清理的问题。

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1处):管理机制好,成绩长期靠前。

请各有关单位抓紧落实整改,对成效要继续巩固提升,认真做好海岸带常态保洁管理工作,让群众共享环境整洁优美的海岸带景观。

 

附件:1.6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江)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成绩表

2.6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江)岸带环境卫生部分问题图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2021年7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