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泉州市饮用水源地暨辐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综合演练举行
时间:2020-12-18 19:31 阅读人数:

 

为完善环境应急体系建设,保障公众生命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17日,2020年泉州市饮用水源地暨辐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综合演练在金鸡拦河闸管理处举行。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结合饮用水源地污染和辐射安全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报告、监测、处置、安保、救治和信息发布等内容,模拟情景为一辆柴油罐车与一辆放射源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大量柴油泄漏至晋江干流水源保护区,一枚铱-192放射源脱落丢失。事发后,泉州市政府立即成立现场联合指挥部,开展饮用水源污染和辐射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各现场应急工作组根据相关预案规定的职责开展监测、处置、安保、救治、舆情应对等,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协同有序,迅速完成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

 

演练现场

据悉,此次演练由泉州市政府主办,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水利局、南安市政府承办,市、县两级多部门、单位联合参与。围绕预案演练了从信息接报、先期处置、应急监测、事故调查与处置、部门联动、信息发布和应急终止等各个环节的响应场景,出动了生态环境应急指挥车、生态环境监测车、卫健救护车等各类车辆,还使用了无人机、无人取样船等实施侦察和水质采样监测,切实提升了各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