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关于2020年10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0-11-16 21:39 阅读人数: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水利局:

10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评成绩

1.县(市、区)、市级单位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金鸡拦河闸管理处

98.00

第六名

洛江区

96.00

第二名

鲤城区

97.81

第六名

丰泽区

96.00

第三名

台商投资区

96.54

第八名

泉港区

94.83

第四名

南安市

96.50

第九名

晋江市

94.33

第五名

石狮市

96.12

第十名

惠安县

93.63

2.镇(街道)、单位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鲤城区江南街道

99.00

第二名

石狮市鸿山镇

98.00

第二名

金鸡拦河闸管理处

98.00

第二名

惠安县山霞镇

98.00

第二名

鲤城区浮桥街道

98.00

第二名

晋江市龙湖镇

98.00

第二名

台商区东园镇

98.00

第九名

石狮市永宁镇

97.50

第二名

台商区洛阳镇

98.00

第十名

鲤城区堤防物业

97.00

二、考评情况

本月抽评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共48段海(江)岸段,共发现问题200处,其中90分以上(含90分)46段,占95.83%;80分(含80分)至90分2段,占4.17%。全市海岸带考评平均成绩95.2分。

鲤城区(问题数5处,下同):各海岸带环境卫生好,保洁机制较为完善,垃圾清运及时。

丰泽区(7处):整体情况良好。近两个月发现的杂物乱堆放现象已整改

洛江区(3处):海岸带沿途卫生情况较好,仅个别岸段大米草中夹杂少数零星垃圾。

泉港区(26处):南埔镇及峰尾镇段海岸带家禽饲养现象较为突出;界山镇段海岸带存在1处垃圾堆积,峰尾镇段海岸带有2处废弃物未清理。

石狮市(28处):整体情况较好,祥芝镇海岸带近几个月卫生情况有所提升。各海岸带日常保洁机制完善,考评必检海岸带仅在少处存在保洁不到位现象。

晋江市(50处):池店镇海岸带垃圾清运不及时、乱丢乱倒现象多等问题仍然存在。英林镇段海岸带存在2处废弃物未清理。

南安市(6处):两段必检段整体卫生情况理想,保洁水平较高,发现的卫生问题较少

惠安县(59处):崇武镇港墘村-后海段海岸带发现问题较多,存在死角及垃圾未清理现象,还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海滩上,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辋川镇后任村海岸带卫生保洁不全面,散落垃圾较多。

泉州台商投资区(14处):海漂垃圾清理及时,海岸带较整洁,各段海岸带考评成绩均达90分以上。

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2处): 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到位,海岸带情况良好。

各有关单位对问题要抓紧落实整改,对成效要继续巩固提升,认真做好海岸带常态保洁管理工作,让群众共享环境整洁优美的海岸带景观。

附件:1.10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成绩表

2.10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岸带环境卫生部分问题图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2020年111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