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10月重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时间:2021-11-25 10:20 阅读人数:

序号

诉求
渠道

诉求内容

承办
单位

企业名称

调查处理情况

备注

1

省厅交办群众来信

晋江豪兴彩印有限公司塑料印刷产生的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求核实处理。

晋江生态环境局

晋江豪星彩印有限公司

被举报对象晋江豪星彩印有限公司位于晋江市磁灶镇张林村,主要从事印刷生产,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04〕0542号补),未办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已在网上办理排污登记。主要生产工艺:印刷→修边→插角→制袋→产品;主要生产设备:印刷机3台、制袋机7台、修边机2台等。

该件系重复投诉件。2021年8月12日,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未配套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印刷废气经管道收集后向高空排放。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8月16日、8月24日,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回访检查时,业主已主动配合切断生产电源,项目均未生产。该公司已于8月19日同泉州市润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瑞检测(福建)有限公司签订相关服务合同。9月7日,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再次回访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卷闸门处于关闭,执法人员联系管理人员、进入车间后,项目未在生产,现场无工人,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安装完成。9月9日、9月13日、9月15日,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回访检查时,项目均未在生产,车间卷闸紧闭。

9月29日20:30、10月14日20:38,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两次组织夜间错时执法检查,项目均未在生产。据了解,项目已于9月29日进行竣工环保验收,现正在公示中。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在办理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正式投入生产。下一步,晋江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如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