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31 21:16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1月30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即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环境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打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升尾矿库环境监管能力,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特别是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市共排查720家环境风险企业,发现并完成整改环境安全隐患266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很多企业设施设备进行清理检修,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各地要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把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环境安全防控体系,为全国“两会”召开提供坚实的环境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认识再提高、举措再加强、责任再明确。要持续开展年末岁首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地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同时强化工作责任心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有专人负责,定期调度,及时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逾期整改的情况。要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防范突发环境事件。要做好环境应急基础性工作,备好应急物资,补充补足应急物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要开展尾矿库分类分级环境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纳入“生态云”平台和隐患分级分类清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核与辐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应急突发信息,采取有效措施稳妥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局机关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