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到德化开展年末岁首环境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时间:2022-12-29 13:10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安委会和生态环境部门部署要求,12月22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检查组一行到德化县开展年末岁首环境安全隐患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德化县丘埕矿业有限公司、美图(福建)铝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现场检查企业风险隐患点和配套的应急防范设施。

检查组要求,尾矿库和企业要切实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有效组织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环境应急物资;要算大账,舍得投入,切实完善环境安全设施,配齐必要的专业管理人员。同时,要求德化生态环境局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切实督促企业落实问题的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办公场所、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加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指导企业制定企业环境安全检查清单,特别是尾矿库和重大、较大风险企业要完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区域联动机制;要紧盯环境敏感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提高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