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7-15 10:58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714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分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召开第季度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第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省生态环境厅视频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结合国务院、省、市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工作要求,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下一阶段的环境安全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的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把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筑牢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实的环境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二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检查三要形成闭环,严格问题落实四要认真检查,严守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作为,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做好应急调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