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第四季度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09 17:43 阅读人数:

9月30日上午,泉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分局及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召开第四季度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收听收看了省生态环境厅专员吴成球在第四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局分管领导四级调研员陈允彪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王永礼书记、蔡战胜市长、洪自强常务副市长都分别作出了批示,要求各部门要引起重视,举一反三,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立足职责,做好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环境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二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稳妥处置。三是要落实好疫情期间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风险防控组织管理、准备工作及应对要点,确保疫情末端保障有力有序,为疫情防控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四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决做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应急简易方案和预案的编制备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