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应急处置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8 17:44 阅读人数:

  3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3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委、市政府、市安办相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并部署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到会并讲话,陈允彪四级调研员、各科室、直属单位和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以及泉州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血的教训,落实中央领导和上级相关指示、批示和文件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环境安全可控。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是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梳理最易发生环境风险的企业、环节、岗位,深入细致查找问题隐患,落实最有效的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对本级环境应急能力进行一次大摸底,找出短板,及时补齐补全,增强环境应急能力;落实“5个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开展处置、第一时间建议政府发布信息),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大队、监测站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