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卫士” 守护“泉州蓝”——“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晋江市明江实小
时间:2023-05-13 12:26 来源:东南早报 阅读人数:

4月25日,“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晋江市明江实验小学,黎明职业大学轻工学院副教授曾飞虎为现场百名同学带来生态环境科普讲座。

 

课堂上,曾飞虎从常见的空气污染入手,带着同学们认识雾霾、PM2.5,了解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形成原因及如何防治空气污染。他告诉同学们,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经过日积月累也能为碳减排发挥大能量。如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夏季空调不低于26℃、使用环保购物袋等。从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实现绿色低碳,能让家园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生态环境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南早报主办,每期邀请泉州高校知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家、教授以及生态环保一线工作人员走进泉州市中小学校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课,将“环保种子”植入同学们心中。

(记者 傅蓉蓉 通讯员 周静云)

 

★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

□小记者 吴培钰(晋江市明江实验小学三年级)

听完曾老师的讲座,我对空气污染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讲座中,曾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和有趣的实验,向我们普及了空气污染的危害,强调了防治空气污染的重要性,令我们受益匪浅。

汽车尾气排放、工厂废气排放、焚烧垃圾……无论哪一种都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生态环境。如今,我们的家乡泉州环境越来越美,空气越来越好,天越来越蓝,这些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这里,我想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多植树、少开车、多走路,一起守护泉州的碧水蓝天!(指导老师:陈玟玟)

 

★做环保“小卫士”

□小记者 游云菲(晋江市明江实验小学三年级)

讲座中,曾老师围绕“如何防治空气污染”这一话题,为我们讲解了各种环保知识。听完课,我若有所思。是啊,雾霾、污水、有害垃圾……这些都是地球不该拥有的。我想呼吁大家:保护森林,不让它变成荒山;保护草原,不让它成为荒漠;保护蓝天,不让它变成灰色。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也需要行动起来,爱护花草、积极植树、不乱扔垃圾,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保护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做环保“小卫士”!

 

★美丽环境的呼唤

□小记者 苏婧萱(晋江市明江实验小学三年级)

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这是我们美丽的泉州。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它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曾老师的环保课堂吧!

曾老师告诉我们,按照环境要素分,常见的污染有三类: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和水体污染。随着社会的发展,日益增多的车辆尾气、工业废气都会对环境造成破坏。而一个地区发生环境污染影响的范围往往会大大超过该地区,例如雾霾会游移影响到其他地区,河流上游被污染会使全流域遭受影响。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积极参与环保宣传,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指导老师:陈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