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监测技术 提升环保意识——泉州师院师生走进晋江石砻水质自动监测站
时间:2023-05-05 10:39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4月26日,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75位师生走进泉州市晋江石砻水质自动监测站,参观体验环保一线工作,深入了解环保相关知识、监测流程和工作职能职责,为学生将来从事生态环境相关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泉州市晋江石砻水质自动监测站建于2003年,担负着晋江流域泉州市—南安市交界断面水质监测监控的重任,经更新改造,目前可对水温、pH、电导率、溶解氧、浊度、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铅、六价铬、叶绿素a、蓝绿藻、挥发酚和氟化物等15项监测参数实时监测。

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师生们细致讲解了水质自动站系统工作原理以及水质监测从自动采集、预处理、水质分析、数据上传等监测全过程。工作人员还进行仪器操作和答疑解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水质监测站的工作情况。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体验和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让我们对课本知识有了现场的体验。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增长环保见识,对自己以后从事环保事业非常有帮助。”学生代表这样说道。

不少学生也表示通过参观,见识了水质监测的精密仪器,了解到实际监测的方法,认识到环境监测的准确严谨,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坚定了今后从事环保工作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