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水质自动监测站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2-10-25 17: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阅读人数:

20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水质自动监测站公众开放活动,海峡都市报全媒体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及其热心市民一行十数人,走进位于南安丰州的石砻水质自动监测站,听技术员讲解水质自动监测的日常。

 

技术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水质自动监测站的系统组成、各水质监测仪器的功能作用、工作原理、水质参数指标等知识,并向市民普及了水质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参观人员与环保设施“零距离”接触,参观了水质自动监测站房、自动监测仪器设备,查看了各项指标实时监测数据。

“泉州市区、晋江市区、石狮市区共有5个自来水厂从这个水源地取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每4小时自动采样分析一次,每天完成6次监测并完成相应数据分析。”据介绍,石砻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担负着泉州至南安省控交界断面水质监测监控任务,实现对该水源地水质的实时监测和有效监视预警。

 

据了解石砻断面水质监测站设有先进的自动监测设备,实现pH值、水温、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叶绿素a、蓝绿藻、挥发酚、铅、铬(六价)等14个监测项目测定及数据上传,并通过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向公众公布周报。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深度关切,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每2个月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开放日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向大家宣传各类环保知识,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知识、意识。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吴日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