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鲤城区常泰街道
时间:2022-06-06 11:02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低碳过节”的生态文明新风尚,2022年6月2日上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鲤城生态环境局、常泰街道联合新塘社区、阳光堡幼儿园在尚好家园小区开展以“环保进社区  低碳过端午”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绿色低碳、传统民俗、巾帼志愿服务等元素有机融为一体。

 

活动现场,巾帼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低碳环保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做低碳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主动选择与新时代接轨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在志愿者的号召下,大家积极地在环保树上按下了指纹和手印,共同见证了环保树从“慢慢发芽”到“枝繁叶茂”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保宣传活动环节中,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包粽子活动,并分享循环利用粽叶、挂艾叶消毒杀菌等知识等知识,让社区居民群众不仅切身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而且了解到端午习俗中蕴含的环保理念,小朋友们则以旧物、旧书、旧玩具等可回收物在摆点处兑换粽子。

 

兑换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及孩子们到展览区参观学习低碳环保生活小知识,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品,详细讲解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低碳烹调、绿色出行等低碳节能小常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社区居民群众、小朋友们了解了旧物回收利用及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提高居民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