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鲤城区海滨街道
时间:2022-06-06 11:37 阅读人数:

为普及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美丽家园。泉州市生态环境局、鲤城生态环境局、海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共同举办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低碳建设与健康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与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宣传扇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展板直观生动讲述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生活垃圾的四分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等,让社区居民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从而保护环境。

 

同时,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以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的常识走进生活。随后,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参观鲤城区实验小学金山校区的学生制作的变废为宝的作品,以对垃圾分类成品进行废物再利用的形式,提高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