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4月22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泉州丰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次生危废减量技改项目)
时间:2022-04-22 17:26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泉州丰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次生危废减量技改项目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2年4月22日-4月27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泉州丰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次生危废减量技改项目。

二、建设地点: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

三、建设单位:泉州丰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单位: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泉州丰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次生危废减量技改项目位于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属改建项目,在现有厂区内建设9000吨/年次生危废综合利用生产线和配套环保治理设施,对现有工程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镍、铝废渣进一步综合利用,提取其中的镍、铝元素,年产硫酸铝约44780t,六水硫酸镍约1343t,充分实现废催化剂的资源化利用,并将污水处理站原有2个200m3的备用水池改造为硫酸铝储池。具体建设内容、生产设备和工艺等以报告书为准。

六、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1、地表水:

项目生产废水收集后依托现有工程配套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泉港石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厂区污水处理站废水排放执行《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及泉港石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管要求。生活污水经集成式生物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泉港石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初期雨水经“隔油+压滤”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工艺不外排。

2、地下水及土壤:

对重点污染防治区、一般污染防治区等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并加强防渗措施的日常维护。规范设置地下水及土壤跟踪监测点,并按监测要求开展监测,一旦发现监测指标明显高于本底值时,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对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影响。

3、大气环境:

次生危废综合利用生产线烘干废气经旋风除尘+高效布袋除尘器(覆膜滤料)处理后通过2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粉碎废气经高效布袋除尘器(覆膜滤料)处理后,与烘干废气共用一根排气筒排放;拌酸加热废气经三级碱喷淋处理后通过2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焙烧窑混料废气经高效布袋除尘器(覆膜滤料)处理后通过2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出料废气经高效布袋除尘器(覆膜滤料)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对FCC废催化剂投料废气治理设施进行优化改造,废气经高效布袋除尘(覆膜滤料)处理达标后通过21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对有色金属湿法车间酸碱废气治理设施进行优化改造,废气经酸喷淋塔+碱喷淋塔串联工艺处理达标后通过16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对贵金属铂/银废催化剂处理生产线工艺废气治理设施进行优化改造,废气经氧化(双氧水)吸收+射流喷射塔处理(尿素)+二级碱喷淋工艺处理后通过3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4、噪声环境:

合理布局高噪声源,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有效的隔音、消声和减振等降噪措施,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

5、固体废物: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相关要求收集、贮存,并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转运过程应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强化危险废物运输过程的环保措施。项目投产后应对报告书中的待鉴定固体废物硅渣、钙铁渣等进行固体废物性质鉴别,取得鉴别结果前暂按危险废物进行管理。

七、公众参与

环评文件编制期间,建设单位采取网络公示、现场张贴,在东南早报上刊登公示信息等方式,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公众来信、传真,电话。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132238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市政府旁)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核审批科

邮编:3620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