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
时间:2022-07-04 17:42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数:

6月30日,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在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人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有关人员、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泉州分站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提升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提高监管队伍专业素质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我市核与辐射监管队伍建设,夯实理论基础,更好地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柯晓晖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柯晓晖要求,参训人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听讲、认真做好培训笔记,确保培训成效;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认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的敏感性与专业性,并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做好成果转化,将培训成果应用于日常监督管理当中,认真查找工作缺漏,切实提高自身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确保我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本次培训班邀请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总工办主任林晓东、分析测试室副主任陈达、放射源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吴运涛等3位专家就核与辐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环境监测、现场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贴近基层管理实际,细致具体,对核与辐射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