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评估报告交流会
时间:2022-01-11 20:28 阅读人数:

为做好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年度评估工作,保障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2022年1月6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评估报告线上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监管工作人员和全市范围内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管理人员。

会议强调,辐射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自查评估工作制度的重要性,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评估工作,确保达到“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两个100%”要求。

会议期间,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监管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核与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逐条介绍了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评估报告的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进行演示操作,开展线上交流讨论,及时答疑解惑。

下一步,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督促指导核技术利用单位做好年度评估工作,并开展审核工作;对未按要求整改、未上报年度评估报告的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